Tuesday, November 30, 2010

雅典,宽容更显精彩

小女子并非专业写游记攻略能手,我只是一个喜欢到处乱转,漫步游走的旅人,请不要对我有太多的期许,包挂雅典这座古城,就像我去之前,对它有所保留一样。 虽然之前有人用杂,乱,脏3个字,来盖刮希腊的雅典,总觉得对它有欠公平。有人甚至跳过雅典,当它是一个转换站,直接飞去朝拜米岛和圣岛。 对我而言,一座走过千年经历风霜的古国,不管人文,还是历史,处处都是精华所在, 虽然现在人事已非,换来满处的涂鸦文化,满街人种混杂, 我始终相信,这座古老的城市,总有它的容纳之处,或许用这样一颗宽容的心畅游雅典,才能让旅程增添新鲜感。至于,那些不能用文字形容的,就以图片来代替。 我在雅典,用了两天半的时间,游走一些主要景点和街景的真实记录,请你一起来观赏。



千里迢迢来到卫城,有人说这里不是看神殿就是膜拜石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除了艺术家的身影,背后那围栏内的石块,就一大堆了。






我在来之前,特地上网看过一些相关的资料,身边带了雅典历史书籍再重温,直到走在荒凉一片的卫城, 才真的感觉自己上了一堂宝贵的历史课。亲睹这些千年遗迹,经过了岁月的洗礼与催残,  不管再繁华的年代,终有过往云烟落幕的时刻,正当缅怀它昔日的风光,天空突然飘起了细雨,高处眺望杂乱无章雅典全市,气氛更显落寞。
     如果对历史不感兴趣, 这里实在考验体力和耐力,从巴特农神殿,安古拉遗址,到海洛德   阿提卡斯那半圆剧场, 外行人看就一堆石头没什么特别,内行人都知道,每根柱子和石头有它的历史典故。










乘搭地铁能直达雅典Monastiraki广场。右手边黄色建筑物是地铁站, 左手边则是一座教堂,后面就是卫城了,必须从教堂右边的山坡小路走才能进到历史遗迹范围。要看古迹,记得请付12欧元门票。






雅典,宽容更显精彩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