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5, 2010

蓝白之约,情迷爱琴海

有人问,为什么去希腊?
我说:为了心中那一片蓝白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蓝白,从雅典机场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机场对街直达酒店的地铁,内里装潢是蓝白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卫城载送游客的,还有蓝白小火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处处可见的蓝白国旗,绝对不是做梦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没错,这里真的是希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不懂的希腊文字蓝白路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精致的蓝白避邪眼装饰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路边小贩那两个人,身上穿的,都是蓝白的装扮,
          这个不会是巧合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 照片里连后面那对情侣也是蓝白穿着,
          搞不清可能也是白人 ,蓝眼睛,
          让人不知不觉,迷失在蓝白的世界里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乘搭的蓝白邮轮出海,启航了,
           海面激起了那一片蓝白的海水与浪花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船渐渐靠岸,在不知名的海岛停泊接客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迎面而来的蓝白建筑物,仿如童话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风荡漾,精神气爽,向自己身上打量了一下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才发现怎么我的鞋子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衣服,行李箱,也那么“希腊”,离不开蓝白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然接下来那几天,入住的民宿,不用说也是蓝白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希腊归来,曾经昏睡10几个小时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梦里自己仍沉醉在一片梦幻蓝白世界里,不愿醒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在想,如果没有了那一片蓝白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否依然还是我心中响往的那个希腊?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去希腊另一个理由,很简单,只为了做懒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人说过,在希腊海岛,哪怕做一只猫,一只狗都是幸福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时忙碌起来,我是一个连猫狗经过,都没有感觉的机器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为了生活只会忙得像一头牛,最后只得一堆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当想找个地方歇脚,暂时与世隔绝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爱琴海岛上的慵懒生活,变成了最佳选择。



 古巨基有首广东歌《爱与诚》唱过:《做只猫做只狗,不做情人。做只宠物至少可爱迷人。》也许单身久了,偶尔有个念头,也想变做一只宠物,疲惫的时候, 找个肩膀靠一靠,让人哄一哄,疼惜一下。可是,神啊,宠爱我的那个人呢?他,又在哪儿?






有人劝我,一个人千万别去希腊,更不能去米岛和圣岛。
那里浪漫指数超高,只会让人触景伤情,偏偏我选择一个人去,为了去还愿。

曾经某年和某人在爱琴海有过美丽的相约,可是那次我失约了。
曾经许下诺言,有机会再陪我重游。
今年再次相约于爱琴海,这次轮到他失约了,
也许真的注定有缘无份,没能重聚。


另个他为我牺牲睡眠,陪我晨运,细心为我做早餐,
开始谈论彼此相同的目标,计划将来的婚礼, 我们只要旅行结婚就好,
曾经以为,他会是永远,最终还是逃不过宿命,无法开花结果。




感情的变数太多,我只好认了,我不善于等待,
不想等到年华老去,没有了激情,才来追求梦想,恐怕到时我有心无力了。
爱琴海,人生必到的一个地方,如果自己可以满足,
何必等待别人来完成我的心愿,哪怕一个人,我还是来了。


看见别人幸福,我会给予祝福,心底就会满足,用相机摄下美丽的画面,
让它化成永恒的经典,一定要相信祝福的力量,有一天自己也会幸福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